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

什麼是幸福,有時你很難定義她~~

生命鬦士   文/張茂松牧師


莊馥華一個十歲時因火災而失去了聲音、視力、及完全不能行動的小孩。但是母親不放棄她,開始在家教育,用她僅有的聽力來教育她。就這樣不斷的努力,創造了一個奇跡的生命她成為一個用摩斯密碼寫夢的女孩,她寫出了許多美麗的詩,她在各處演講,感動了無數的人。

母親為了幫助她,開始學習「在家自學教 育」,這個只有初中學歷的婦人,開始為了教育自己的女兒,開始學習自己從來不了解的「三角函數」,開始去閱讀許多的世界名著給女兒聽,學習開車幫助女兒去 學校,她作了女兒的口、女兒的眼,女兒的手,他開始學寫作,學講故事,她的人生開展了,原來是巨大的折磨,成了她最大的祝福。

馥華的姐姐在上高中的時候,回到家告訴媽媽,如果妹妹馥華的病一天不好,她就一天不結婚,要照顧妹妹。

一次母親的發票中了兩百元,媽媽為馥華買了她最喜歡的很貴的草莓冰淇淋,將吃剩的冰淇淋放在冰箱中,姐姐回家看到冰箱中的冰淇淋,非常生氣的說「你買這樣貴的冰淇淋給妹妹吃」媽媽說「妹妹每天很辛苦的過日子,吃一點冰淇淋可以讓她快樂一點,她的快樂只有這樣一點而己。」

姐姐哭了,從此之後,姐姐在外打工賺了錢之後,都會買很貴的冰淇淋給她吃。

她為媽媽寫了一首詩「媽媽的手」

在我小的時候牽我學步走
扶我騎上腳踏車
是您那雙有力的手
應該慢慢放手的時候
我卻受傷全身動彈不得
當我哭泣時,擦乾淚痕的
是您溫柔的手

當我傍惶無助的時候默默守候的
是您禱告的手

您細心為我熱敷按摩
你耐心為我拉筋綁手

媽媽親愛的媽媽
是您用力推著輪椅
讓我往前走

我好怕,好怕
有一天您會放不開手,祈求上帝來接手
牽引我繼續往前走

讀完這首詩讓人忍不住淚流滿腮!!

感動人的故事都不是大人物的故事,也不是很能幹的人的故事,很成功的人的故事大企業家的故事,都是一些小人物所譜出來的「至性真情」的故事。

我們一起分享這對母女的生命故事,也讓我們一起為她們加油!!

馥華短片<-----按此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