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

如何開始讀聖經?

如果你/妳手上已經有了一本聖經,
你/妳可以跟我著我走一遍.....

 聖經分為舊約和新約
2個部份,聖經由大約35位
作者受上帝的感動或啟示,
默示所寫下的,書寫完成
共歷1600多年...

舊約的曆史背景,比較複雜
難懂,所以一般會建議,

初入門者,由新約開始查閱~
新約的前4卷是由4個不同的作者,
當時跟隨著耶穌的門徒,近身描述而成,
所以就有許多相同的事件敍述~

我的建議:初入門者可由"約翰福音"開始查閱
一天1章~2章左右 ...

你/妳會需要:
一本筆記本和筆
在你/妳一邊閱讀時,
把不懂的抄寫下來,
也可以寫下心得...
於後可向陪伴你/妳
查經的弟兄姊妹發問

之後我會介紹查經的工具書


保羅說:「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,
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, 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。」


**聖經中的道理靠自修是不容易明白的,你/妳需要在教會中或小組中,和
與神同行的生活中才能體會並實踐出來,今天讓我來陪你們查一個章節~~ **

**更多關於聖經的介紹:可參考 
http://chunsheng-huangchunsheng.blogspot.com/2010/10/blog-post_23.htm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